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設置Mobie 6開發環境

  原本要將《使用.NET Compact Framework 2.0開發Windows Mobile 6 SQL Server Compact Edtion程式》課程第二天及第三天的內容貼上來,但這兩天的課程幾乎都是屬於實作的部分,似乎沒什麼好貼上來的,而我在上課那三天,一直想在我新買的筆記型電腦裝設一個完全中文的開發環境(上課時操作的是完全的英文環境),但因上課時教授安裝的軟體都是屬於應用型的軟體,並沒教怎麼安裝Windows Server 2003、SQL Server 2005兩套大型系統軟體,而前面這兩個沒搞定,後面的軟體也就不可能安裝得上去了,而我使用VMware這種虛擬機器來安裝Windows Server 2003時,因操作不熟讓我吃足了苦頭,安裝速度慢且狀況連連,直到課程上完了,Windows Server 2003是裝上去了,但安裝SQL Server 2005時總是出現錯誤訊息而無法安裝,後來終於將SQL Server 2005裝上去了,也將Visual Studio 2005也給裝上去了,只是這時才意識到,這一連串的軟體安裝若沒有記錄下來,日後要再安裝可能又要再一次跌跌撞撞白花許多時間,於是我開始了一個可能前人沒有的計劃,就是將這次課程含預先必須安裝的部份詳細地截取畫面並詳細說明之,這樣除了日後可供自己有需要時可回顧之,也可讓想了解這方面知識的朋友們照表操課,雖然這要花費很多很多時間,但我覺得既可利人又可利己之事,何樂而不為?
  記得上這《使用.NET Compact Framework 2.0開發Windows Mobile 6 SQL Server Compact Edtion程式》課程時,楊先民老師一直強調一件事,就是上這個課程操作環境的設定重於Coding(亦即寫Visual Basic .NET程式以及下SQL命令),因為環境沒設定好,壓根兒就不要想寫程式,就算是程式寫對了,也無法順利執行測試,所以這課程其實就是學習設定能正確操作環境的課程,楊老師上課時都已將課程需要用到的程式碼釋出給所有同學,同學只要將環境設定好,執行楊老師給的程式就可順利得到應有的結果,故而不熟悉Visual Basic .NET以及SQL命令的我,還能夠聽懂八、九成就是因為這樣。
  接下來的幾個單元我會列於下,但隨時會視需要修改之:
一、設定VMware。
二、安裝Windows Server 2003中文版。
三、安裝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中文版。
四、安裝Visual Studio 2005 Professional中文版。
五、安裝Active Sync 4.5版。
六、安裝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SDK。
七、安裝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Image(CHT)。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