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終於看完了《滅秦》!

  凌晨十二點終於將為數九本的《滅秦》看完了,這部《滅秦》是由網路上超人氣的大陸作者「龍人」所著,我會接觸他的著作是偶然在書店翻閱他寫的《軒轅.絕》,這部奇幻小說裡面充滿玄幻色彩的文字深深吸引著對於中國古代幻奇的各項事物甚感興趣的我,後來到圖書館借了這部《軒轅.絕》(共八冊)來看,看《軒轅.絕》的期間,讓我整個生活充斥著玄妙的氣息,婉如身處於上古黃帝時代似的。
  看完這部《軒轅.絕》之後,後來又去借了《封神雙龍傳》,這部是敘述封神演義年代的故事,這部雖然也算是敘述神幻的書,但遠不如《軒轅.絕》寫得好,所以我並沒有看完。
  之後又看了《霸.漢》(敘述東漢劉秀中興),覺得裡面寫得很扯,主要是覺得怎麼裡面將每個人都寫得武功高強,更不可思議的是愈上位的官員武功就更強,而王莽武功更是高強,讓人很難像在讀金庸小說與歷史完全結合在一起那樣的深信不疑,不過劇情還算不錯,我還是將之看完了。
  最近這次看《滅秦》則是敘述秦末漢初諸雄群起問鼎天下的故事,與《霸.漢》相同也是無法讓人信服,不過我還是將之看完了,龍人還有一部敘述北魏末年的《亂世獵人》還沒看,因剛出版沒多久,圖書館大概也要再過幾個月才會買進,所以等圖書館有書再去借來看看囉!
  看這些書,我都是上廁所及睡前看的,常常會看到十二點半才睡覺,搞得隔天醒來精神有些不濟,不過,不這樣看,要看得很久才能看得完,這次看完了《滅秦》還好有借了一本由葉李華寫的《蓋世》(衛斯理回憶錄第三部),這次就要慢慢看了,否則就沒有小說可以在上廁所及睡覺前看了,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