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今天的起起伏伏

  今天早上Julia老師在MSN上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接一個為期兩個月的約聘工作,是有關於國立臺灣藝術館招標『96年公文「掃瞄、影像連結、目錄製作等工作」委外服務』 的案子,Julia老師想去接這個案子,但要先找人,根據Julia老師給我的資料加上老師說這需要寫Asp,我不太有自信,而Julia老師說需要兩個人,問我有沒有ASP較強的同學,我第一個想到Eric,但他沒上MSN,去電他的手機也沒接聽,我接著想到在上ASP的課時Fer好像也都不曾舉手請老師解決問題,應該也是很厲害才是,但她也沒上MSN,手機也沒開,我就傳簡訊給她,而Julia老師有事要去出去勘景,於是我就開始密集地思考及上網找更詳細的資料,但還是不太清楚若標到案要怎麼進行…
  到了中午十二點多Fer終於上MSN了,我就開始一邊上網查資料,一邊與她討論此事,並問她有無意願,Fer是很謙虛的說若Eric有興趣就讓Eric來與我合作完成這個案子,但我還是抓住她繼續討論此事,在討論當中,我上網找的資料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深入,這期間Eric有來電,我有大概告訴他這件事,他表示若真有需要他,他可以幫忙,我說我再與Julia老師確定此事後,有需要再通知他,後來我覺得找的資料差不多了,這時已是下午三點出頭了,我覺得有些疲累,就告別Fer去小睡一會兒,四點起床後,我繼續上網找資料,結果最後發現,根本不用寫ASP程式,因為國家檔案局有提供一個「檔案目錄建檔軟體」,只要掃瞄公文之後,以此軟體來建立公文的目錄,建立完成就再匯出(XML格式),最後再燒成光碟就行了,於是我下載這個軟體來安裝,也下載使用手冊來了解這個軟體怎麼使用。
  我一開始是下載這個「檔案目錄建檔軟體」7.0版來安裝,安裝完碰到兩個問題讓我覺得很納悶及頭痛:
1.納悶的是它使用的是Access的資料庫(副檔名是mdb),而非標案上寫的MSSQL。
2.頭痛的是它需要輸入使用者及機關代碼,之後上網找到「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的機關代碼並隨便輸入使用者名稱,進入下一個要輸入註冊碼的畫面,這時我又面臨進退兩難的情形,於是嘗試按下「稍後註冊」,竟然還是可以進入程式裡,也沒出現警告未輸入註冊碼(要上國家檔案局註冊)無法使用或有功能限制的字眼,後來我將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做一個研判,沒註冊應該也可以正常使用,只是無法登入國家檔案局將建立的目錄透過網路上傳到檔案局。
  上面第二個問題我解決了,但第一個問題還是存著疑問,直到我詳細看了「檔案目錄建檔軟體2006版操作手冊」(186頁)才了解,這個最新的版本使用的資料庫是採用MSSQL,於是我將7.0版移除,並安裝這2006版,才確定就是這個版本可以完成這個案子,只是對於裡面要輸入的欄位不甚了解,覺得還要進一步上網找資料來印證,但這時已要吃晚餐了,想等吃晚餐後再繼續研究,並整理上述的這些東東製作成文件向Julia老師報告。
  很可惜的是,我晚上吃飽飯去圖書館取先前辦理通閱的書回來,看到Julia老師用MSN傳給我一個訊息,說有找助理去勘查狀況,但考量到設備的成本(得標廠商要自備電腦設備及掃瞄器),利潤太低,而且前一年度得標的廠商也會去標案,而決定放棄。對此決定我雖然感到有些失望,但我能體諒老師在這方面的考量。不過在這些查證的過程中,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印證了跑己找資料的能力還真是不弱,對於這種標案也有更深入的認識,也算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經驗吧!呵呵!

9 意見:

沙伯娜娜 提到...

真的真的很敬佩啊!!

天馬工坊 提到...

呵呵!但比起可以統籌全局,指揮若定的沙伯娜娜,我還是自嘆不如呀!

Eric 提到...

請別忘了你來到人間的真實身份啊!…仙…

天馬工坊 提到...

這個「仙」用台語唸之,就是身上的「污垢」呀!呵呵!

ALEX 提到...

去啦
還客氣什麼

天馬工坊 提到...

致妹咕老師:
  咦?妹咕老師說「去啦!」是何意呢?不懂咧!

小瑛 提到...

應該就是要你去接Julia老師的案子啊

快去快去

Unknown 提到...

去阿 在家養老ㄛ

alexandroslee 提到...

準備上工囉!

Dear all

對於「長青協會遠距照護」一案有興趣的捧油們

請於下列時間地點集合,東昇老師將做任務分配說明及小組分組

請大家一定都要來唷!

時間:2008/01/14上午10:30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08號6F(近永康街口)



記得在意見回覆留下足跡,麻煩有看到的人幫忙宣傳一下ㄋㄟ~(感恩^^)
準備上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