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總算下載完威龍闖天關的DVD了…

  下載了許多天,終於在今天下載完「威龍闖天關」(香港名為「審死官」),這部片是我蠻喜歡的一部片,是1992年上映的港片,以下是某網頁的劇評:「杜琪峰以舊瓶新酒的方式,翻拍了經典粵劇《審死官》,通過民間狀師形象為周星馳的無厘頭風格找到最佳的註解點,這是一部很容易令所以形象都淹沒在星爺光彩下的電影,但梅艷芳以刁蠻、善良、直爽而武藝超群的設計令她游刃有餘地與星爺平分秋色,成為第一個沒有淪為花瓶形象的「星女郎」。其後,梅艷芳還和周星馳合作過的片子還有好幾部,和朱茵、張敏等幾位星比起來,梅艷芳在周星馳的影片中每次出現都能壓住陣腳,讓周星馳又愛又敬又怕,這種設計之後甚至還影響了大部分星爺影片的創作。」

  先前我也曾下載過D9版的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及「仙履奇緣」,並特別去買一片要八、九十元單面雙層的燒錄片(專燒D9的片子)來燒錄,這大話西遊也是周星馳拍的片子,而這部片子裡最後朱茵(紫霞仙子)與周星馳之間的互動令我無論看幾次都感動不已,熱淚盈眶。

  不過上面這幾部片子並不是我重看最多次的片子,我重看最多次的片子是梁朝偉主演的「流氓醫生」,梁朝偉在這部片裡演一個醫學院高材生為了幫老師擔責任未完成學業離開學校,後來淪落在花街柳巷當密醫,這部片子比上述的兩部片子都要久,裡面有許多演員日後都是獨當一面的一線演員,如杜德偉、梁詠琪、劉青雲、鍾麗緹、許志安、吳耀漢,真是眾星雲集,但我蒐集了台灣及香港(去年十一月底去雲南,回程到香港玩兩天一夜)的流氓醫生都不是完整版(我在第四台看過完整版,但那是很多很多很多年前了),都刪除了其中我覺得蠻重要的兩段戲,覺得很是可惜,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蒐集到完整版。而這部片也是影響我構思多年一直想寫的小說-「網際俠隱」的素材之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