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第52天的課程-「多媒體資料庫」

  今天的課程是「多媒體資料庫」,由羅惠玉老師授課,今天老師提早十分鐘到教室,那時好像教室只有不到五位同學到,看樣子是大家的彈性疲乏了吧!呵呵!
  今天早上及下午部份時間,是「美化」昨天下課前做好的資料庫呈現的成果,誠如老師說的,設計其實很快,就是美工及美化的時間需要花很多時間,今天我也從中摸到一些竅門,自行將幾個欄位的資料置中對齊(老師是有對兩個欄位置中對齊,但我在老師講如何置中對齊前,就去嘗試將之對齊),覺得還不錯,慢慢的碰到有問題時也能很快除錯完成,只是有許多沒接觸過這類程式的同學還是問題層出不窮,今天我聽到某位同學對於另一位同學幫之除錯時,擔心的講出怕幫忙的同學將之弄亂了的話,覺得很不以為然,因為人家並沒有義務幫忙,只是基於同學一場來幫忙,怎能講出這種一副好像人家會愈幫愈忙的話呢?像我請人家幫忙一定會自己檢查再三確定自己無能為力了才出口,而且有人願意幫我忙我就很高興了,不管幫不幫得成我都會很感激對方,就算是弄砸了,我也會平心以對,絕對不會去追究或抱怨,因此只要我提出需求,幾乎沒有人會不願幫我忙的,我是覺得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今天晚上去上太極拳,今天是基礎班(先前還有入門班,是練長生十二式)最後一堂課,練到了一百零八式的第九十五式,下星期五開始的三個月就進入進階班了,是太極拳的進階課程,應該是將尚未教完的繼續教下去,應該也會更進一步深入的探討吧!
  今天COKA請大家到她的部落格看看謝師宴的兩個方案,明天要進行表決,我是覺得第一個方案還不錯(只是當天我要練習太極拳,若不能六點開始,那就不太可能七點前離開,那麼我就不會參加了),第二個就太累人了,不但有生存遊戲,還要大家自己帶熟食或滷味,直覺就是年經人玩的,看了就意興闌跚了,看來我也是上了年紀的人了吧!呵呵!

1 意見:

提到...

很佩服邢先生每日記錄的毅力。也很感謝上課中對周邊同學的幫忙。更預祝進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