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第37天的課程-「非線性剪輯」

  這一天(11/11)的課程是楊玉文老師教授的「非線性剪輯」,楊老師教了幾個有關音效方面的軟體,等於將後面的「音效視訊處理」課程提前教授,其實「非線性剪輯」是到下週一才告結束,「音效視訊處理」則是到下週三才開始,不過據楊老師的規劃,下週一要各組將六分鐘的影片修正版交出,楊老師要完成這段三十分鐘的影片,然後就開始教授After Effect的課程,週六早上我是第一個到的,楊老師有與我閒聊聊到有關After Effect,他希望能找到After Effect的中文版,因他深知這種大型的軟體若是教英文版的,同學的吸收程度會很差,而他也不想讓同學有空手而歸的感覺,只是他與我都在網路上找了很久,只見到有簡體版的After Effect,並沒有找到繁體中文版的,看來楊老師也只能教授英文版的After Effect了…
  楊老師有提到一個可以編輯MIDI的軟體,這個軟體除了可以直接在五線譜上作曲,還可以變換每軌的樂器,功能很強,只是老師一直沒找到一個可以破解試用(試用版只能轉換30秒)的軟體,而MIDI轉WAV或MP3的軟體大多是在播放MIDI時透過錄音的方式轉換,這種方式的轉換有幾個缺點:
1.MIDI有多長的時間,轉換的時間就有多長,必須等MIDI播完才會錄完。
2.在轉檔時,若作業系統裡錄音的麥克風選項沒關閉,就會連外界的聲音也錄進去,若剛好電腦有聲音(譬如上網時網頁有背景音樂)也會錄進去,使得錄音時必須檢查關閉所有可能有音源的項目。
3.錄音的品質不佳,畢竟是透過音效晶片(或音效卡)播放出來再透過音效晶片錄音,再加上這軟體及作業系統的運作,已是透過層層的關卡錄製,只要其中有個關卡有問題,音質就會受到影響,我有親自使用這軟體錄製,除了會有麥克風的聲音,也會出現雜音。
  故而我我後來下載了一個「MIDI轉換精靈2007」,試用過之後,覺得效果很好,以上三個缺點全去除了,轉檔時間既快(45秒的MIDI大約不到10秒就轉完了),音質亦相當好,沒有雜音,故而我極力推薦使用這個軟體。MIDI轉WAV或MP3的軟體找著了,但WAV或MP3轉MIDI的軟體卻沒有著落,我最後找到一個WIDI的軟體,但找了好久好久都沒找著破解的方法,以致無法使用,這還要再花一些時間來解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