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第51天的課程-「多媒體資料庫」

  今天的課程是「多媒體資料庫」,由羅惠玉老師授課,感覺上,今天操作Visual Studio 2003要熟練得多了,今天我仍然維持與昨天一樣的風格,就是在路徑上都是使用相對路徑,雖然練習用的網頁不會上傳到網站上,但我仍然認為好的習慣是應該一開始就培養好才行。微軟的設定很繁很雜,只要一個地方不對頭,怎麼調整都是枉然,Apache與IIS比較起來,倒是輕鬆如意,不過,趁此機會認識一下ASP.Net也不錯…
  早上仍沿續昨天未完成的範例,一開始許多同學仍是手忙腳亂,在做到門市的部份之後,老師就宣佈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老師為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寫的網頁實作,到中午時大概做好了首頁的部份,下午則是開始了資料庫的介紹,對於資料庫這一塊,老師是避重就輕(這也無可厚非,因為光是資料庫就可講30個小時以上)將實例帶進來,配合Access來製作資料庫,好不容易大家資料庫做好了,就開始寫程式,這可真是讓大多數沒資料庫及程式概念的同學吃足了苦頭,因為只要網頁裡、程式碼甚至資料庫一個小地方有問題,就Run不出成功的結果出來,就連我也差點陷在裡面,還好最後還是讓我找出問題所在,Run出正確的畫面了,當然了,老師也吃足了苦頭,幫許多同學除錯就忙得不亦樂乎了…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路徑 真的很重要喔
平常是路癡的我
還好 上課沒有迷路

ALEX 提到...

資料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