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第36天的課程-「網頁編輯」

  今天終於拿到課表了,我有算了算從開訓到結訓總共有67天的受訓時間,而今天業已是第36天了,已過了一半的課程,自己深自警惕,時光匆匆,結訓的時間愈來愈近了…
  今天的課程是「網頁編輯」,是24小時的最後八個小時,老師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教導不少的絕活,早上是教授CSS的課程,CSS算是Dreamweaver裡很重要但又不容易理解的部分,因為很多HTML無法達到的效果,CSS都幾乎都可以彌補,譬如字距、行距、固定字的點數不致於因使用者在瀏覽器調整字的大小而隨之調整…,CSS的特異功能讓大家都眼界大開,但內部及外部CSS的區別,著實讓許多同學搞混了,在老師一再的講解之下,大部份同學應該都已明瞭了才是,在下午最後二、三個小時,老師又教了iframe、圖層、下拉式選單、行為…等,已將Dreamweaver的重點都點到了,我以前有學過Dreamweaver,但都沒好好深入學習,在韓老師授課的這24小時課程裡,我倒是學到了許多的技巧…
  另外,我今天在檢視我隨身硬碟時,看到我以前下載的「Adobe InDesign CS2龍捲風版」時,突然想到,我在網路上一直沒找到獨立出來的繁體中文Adobe InDesign CS3,在Adobe的網站,也沒有繁體中文版的Adobe InDesign CS3(也不見簡體中文版),於是我挾著以前研究將Adobe InDesign CS2簡體中文版轉成繁體中文版的經驗,嘗試著下載韓文版的Adobe InDesign CS3,要將之改為繁體中文版(因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韓文版是做在一起),沒想到下載安裝時安裝軟體就偵測到作業系統是繁體中文而安裝了繁體中文版的Adobe InDesign CS3,再予以執行時也是繁體中文版,讓我欣喜莫名,就這樣我又有一套繁體中文版的Adobe InDesign CS3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