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是該開始好好修道了…

  六月加入崑崙仙宗至今已從入門班進至基礎班了,而基礎班也上了差不多快三分之二的課程了,但一直沒有好好修煉,不但靜功只有在上課程才靜坐,動功也沒天天練習,現在道功一○八式(太極拳)已教到四十三式,應該要每天練上幾回才不會每次打沒幾式就忘了下一個招式為何,今天去幫介紹我進入崑崙仙宗的陳大哥處理電腦問題,與他討論了這幾個月來聽課的內容,他也提供了他修煉有成的經驗,因他先前已去跟隨一位老師多年學脈多年,而他的這位老師與我們現在拜師的師父(已仙逝,都是師兄姊們義務教授動功及靜功)雖然跟從學習的師父不同,但亦可算是同宗,所以他可能就因為已在他先前的老師那裡已潛移默化學到一些東西,故而在這裡學習一點就通…
  在討論中陳大哥特別指點我可從幾個地方特別加強,這樣就可以加強我的下肢(尤其是得過骨癌移植骨骼之處),以後就比較不會感覺不適,進而可予以強化而與常人無異,因他多次幫我把過脈,他對我的腿部氣血不順的情形了解特別深刻,所以我對於他的建議毫無懷疑,也聽懂他所講的東西,只是還欠缺修煉,而每週一次的靜坐絕對是不夠的,所以我當下就決定今晚開始要十一點就寢,明天早上五點起床先進行動功讓氣血活絡活絡,然後靜坐到七點,相信這樣假以時日,定可有小成,進這崑崙仙宗,起始點也是要讓身體強健,次之才是修煉得道,在真正開始修煉之時,脾氣性情也該改改了,儘量不動氣,靜坐或動功最重要之事就是「舌頂上顎,收胎元,提陰蹻,守靈台」,本該在最近陰曆九月十五前後練習凝視法好好吸收月亮精華的,不過,都還沒練好靜功,可能也沒能力吸收月亮精華吧!沒關係,等陰曆十二月十五日再做也可,應該要放鬆心情了,好迎接十一點的好夢到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