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第六天的課程

  今天的課程是「多媒體概論」,是莊麗華老師上的課,莊老師來得慢了些,大家正覺得奇怪時,莊老師就大包小包的帶了一堆東西來,而且還帶了一大包藥,並說今天身體不適,剛去醫院打了個針,以免撐不了今天的七小時的累人講課。看莊老師這麼賣命,我們當然也得好好學習才行,而事實上我們也很努力的學習,還有同學用心的將老師上課廣播在每個人螢幕上的畫面錄影下來,可見得大家是怎麼「用力的」用功了…
  上午莊老師所教的是Director更進階的操作,雖然操作上比上次更加複雜,但大伙應 該是比上次剛接觸完全陌生的Director時要好得多了,只可惜Director的各種訊息都是英 文的,操作起來總是像是隔了一層山似的。使用過這軟體後,我倒有一個不同於其他同學 的想法,因為我常幫女友下載日劇、轉檔、製作DVD選單,再燒錄成DVD,不知Director是 否可以製作動態的DVD選單(是背景是動態的影片,還有音樂),這令我有想進一步探究 Director的動力。
  下午莊老師則是教授在Director裡使用按鈕可以讓背景音樂暫停、停止及播放,為了達成這個效果,竟然動用了Director、Illustor及Photoshop三個軟體,不過,大家仍是很用功的努力學習。最後老師要示範將攝影機所拍攝的影片透過Premiere擷取及處理,不過囿於只有老師帶來的筆記型電腦才有與攝影機傳輸需用到的1394介面,而老師的筆電並無Premiere,我就拿我這裡的Premiere Elment版本去安裝在老師的筆電,只是這個版本是定位於家庭用的Premiere版本,因筆電無法將畫面廣播至各位同學螢幕上,本要將Permiere Elment擷取的影片存檔再轉至桌上型電腦使用,但該版本存檔的格式與Premiere Pro版本不相容,只好將影片轉成wmv檔再拿到桌上型電腦匯入Premiere Pro,就這樣折騰半天,老師示範匯入影片後的各種操作及轉場特效後就差不多下課了,真是辛苦老師了。
  因今天老師又提到在十月中旬有個影視作品的比賽,比賽總獎金廿萬元,單一最高獎 金是八萬元,且參加的每一組通通有獎,老師鼓勵我們參加,於是乎有同學就躍躍欲試, 其實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試金石,讓我們能提早經歷這一段應該學習完課程後才會有的階段 (從企劃、前製、製作、後製及宣傳),但十月中旬的時間很趕,不知是否有足夠的時間 做出符合水準的作品,不過依我的想法是可以盡力一搏,因為無論是否能完成作品參賽, 抑或是完成作品後能否得到獎次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夠參與其過程,況且莊老師 願意協助我們,豈能錯過這個機會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