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勘查大安公園

  為了要能多觀察及了解大安森林公園,昨晚趁圖書館關館前去借了一本中華民國荒野協會編著,由貓頭鷹出版社出版的「大安森林公園步道」。今天(10/14,週日)早上十一點騎車到了大安森林公園,車子停在文化大學大夏館前面後,就隻身走進大安森林公園去堪景,進去之後往水池方向前進,走沒多遠竟然看到了兩隻松鼠,早聽說裡面有松鼠,只是沒想到今天看到了(昨天中午經過同樣的地方並沒看到),而且一口氣就看到兩隻在地上跑來跑去,真是高興不已,就駐足拿出DV拍照及拍攝,可能是光線不佳,加上松鼠跑來跑去的,沒幾張相片拍攝成功,但倒是有兩段影片是拍得還可以,在拍攝的過程中,就看到愈來愈多的松鼠,最多時大概就看到六隻,說真的,從小到大沒看到這麼多松鼠在眼前跑來,真是令人興奮不已,另外,也看到一個小姐拿東西餵食,而這些松鼠也不怕人地圍在她身旁覓食,這種畫面真是難得一見呀……





  接著走著走著就到了露天音樂館,其實在這段路上看到許多講許著嘰嚕呱啦像是印尼或南洋國家的人,我就在納悶大安森林公園怎麼這麼多外勞,快到露天音樂館時就看到露天音樂館人山人海的,還看到許多臨時搭建的棚子,有許多棚子上面印有「台灣大哥大預付卡」的字樣,再走近些看到許多女人包著頭巾,由這些徵象加上這附近有清真寺,我就恍然大悟,這應該就是回教人士在這裡聚會。


  走過露天音樂台,走沒多遠就到了水池旁,剛到水池時,沒看到幾隻鳥禽,於是邊環池走邊觀察這水池周圍的生態,也開始拍照,走著走著,我努力地蒐尋池裡及池邊有無生物,慢慢地看到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鳥禽類(不過也看到認得的白鷺鷥及鴨子)出現在我眼前, 於是我就開始盡情地拍照及攝影,水池繞了兩、三圈,最後還在水池旁看到草地上有一群鴿子及不知名的鳥在草地上啄食,還看到一個小男童很好奇地穿梭在這群鳥之間,或許這裡就是這個小男童在這個都市裡唯一能夠這樣接觸到這麼多鳥的地方吧!

3 意見:

劉呈顥 提到...

太酷了...

天馬工坊 提到...

過獎了!其實這只我的備忘錄罷了!^_^

stbyin 提到...

厲害~厲害~
我們班有位愛鳥人士喔!
有興趣的話可以問一下劉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