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第18天的課程

  今天的課程是「創意訓練」,終於在本課程即將結束之時,因每個階段即時性交差的壓力,將課程的製作節目與期末要繳交的製作節目脫鉤了,整個軸向就只是為了交差而走偏方向了,而我也為了被編入有同性戀話題的改編色戒節目而盛怒不已(我不歧視同性戀者,但我無法忍受被編派與此有關的任務,就算是「戲」也無法接受!)…最後,對於本課程要求做的各階段作業從認真變得失望而提不起勁了,從開訓到現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歷經了三個組,本來剛開始就有想獨自運作的想法,但總覺得應該適應團體的運作,只是歷經三個組,愈換愈失望,失望的並不是組員或組長,而是在這種急就章且密集幾無時間喘息的訓練裡,讓同學們為了因應壓力無法細想而不斷衝突,而班上的同學裡,絕大多數皆未曾經歷影視相關行業,而且受過的訓練甚為粗淺,還要求在這麼短的時間做出東西來,難怪大家的磨合如此困難,我今天本有換組的想法,因為該組還維持最近一次分組時在大安森林公園拍攝的主題,只是當初婉拒了對方,也不好厚著臉皮再要人家收留,因此最後決定要自己獨立做一個專題,就算是無法發表都無所謂,只是要對得起自己罷了,當然我仍會協助本組完成本組的專題,只是我不會主動出擊,而只會被動的接受任務並完成我該做的任務。
  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鍾情當初侯老師幫本班規劃的大安森林專題,因為我們大多數人並無經驗,在一個範圍裡去發揮,不論怎麼天馬行空去「玩」都不會走偏方向,但現在就像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了,一發不可收拾…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跟你的看法差不多 也不想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