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第60天的課程-「網路動畫」

  今天的課程是「網路動畫」,也是「網路動畫」課程結束之時,今天早上老師應同學之問,講了如何在Flash裡過場,這過場並不難,但用到了一點點ActionScript的語法,但這也只需要動一動滑鼠就可設定好,也談不上寫程式…因今天努力在為昨天拿到的攝影棚影片配字幕,所以也沒很注意聽課,尤其是配完字幕後,要將打太極拳的那一段取來配合唸到招式時在邊角播放,為了將我的影像從影片裡切割出來,傷了很大的腦筋,也問了幾位同學,自己也試了又試(因為覺得Premiere應該有這種功能),到最後找不到答案,只得將影片裡覺得重要的動作截取下來,只是這樣很費功,晚上騎車回家時思考再三,決定將原影片剪下來縮到一角就行了,明天早上要先製作一分鐘的影片給Doris來做為成果發表的作品,然後再繼續磨我自己的作品。
  今天下課前老師讓大家看看每位同學繳交的作業,從這些作品裡可以看出有不少的同學的程度甚高,起碼有三位同學的作品可以拿滿分,另有幾位應可拿到95分,我自己給自己打分數大概是80分吧!不知會不會太高估了,呵呵!
  今晚七點上的太極拳課是步入進階班的第一次上課,不知為何,今天一開始複習以前教過的太極拳招式就覺得氣感十足,而且不像以前大概一開始打幾式就感覺不到氣感,一直到打完都很有氣感,今天是廿四節氣的「大雪」,剛好八點十四分是切換點,故而簡師兄要我們以類似站樁的方式「舌頂上顎,收胎元,提陰蹻,守靈台」,閉上眼睛,心裡就只存在胎元、陰蹻及靈台,並想像從靈台收集天上來的能量,從陰蹻提取從地上來的能量,並收集到環繞在胸前的雙手範圍裡,簡師兄一直要大家放鬆、放鬆再放鬆,我也很努力的放鬆,只是雙手這樣環繞在胸前久了之後就覺得很酸,但我是想像著從天上及地底收集來的能量在兩隻手之間流動,頓然覺得不是那麼酸了,就這樣站樁了十幾分鐘,直到簡師兄要大家將雙手慢慢放下來才睜開眼睛,這時覺得全身的氣變得很順,不像一開始時氣有點雜亂,而且心境也變得清明,我是覺得站樁方式要比靜坐有感覺及輕鬆(因左大腿有動手術移植骨骼,所以無法完全彎曲,靜坐很辛苦且很容易腳麻),以後碰到節氣時,我會選擇以此方式來吸取充斥在天地之間的能量。明天上的課程也是進階班的第一天靜功,經歷過三個月的入門班及三個月的基礎班終於進入進階班了,希望自己能排除一切困難不要缺課,以免掛一漏萬(六個月來都沒有缺過一堂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