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第三天的課程

  今天上的課程是「數位影視作品發展」,上課的老師是政大廣電系的侯志欽教授,他八點半就到教室(我早到了一點點),在班長與侯老師的對答裡,侯老師是被告知八點半要到,而就我們的課表來看卻應是九點半開始(今天上午的上課時間是三個小時),看來應是與老師聯絡的人員沒聯繫好,但老師的修養甚好,也沒半點不高興之處,等著同學們一個一個川流而進…
  對於今天侯老師所上的課程內容,讓我記得最清楚就是各種媒體(尤其是影視)的製作過程,分為前製、製作準備、製作、後製及宣傳行銷五個步驟,會說記得最清楚是因為在下午最後一個多小時老師要求各組至各個電視頻道(諸如華視、中視、台視、TVBS、公視…,是由老師將寫好的卡片交給各組)的網站查與上述五個步驟的資料,並做成簡報,然後再向各位同學簡報,結果只有兩、三組做完且做的不錯,其他組或未照上述五個步驟進行資料蒐集,或是未完成簡報,我所屬的這一組是分配到「國家地理頻道」,因該站並無上述五個步驟的完整資料,充其量只有在首頁刊有與前製有關的英文腳本可被歸類到前製,其他的部份從網站裡的蛛絲馬跡也勉強找了出來,本組簡報是由我製作,但簡報並未在規定時間內製作好,最後趕鴨子上架時只得拿未完成的簡報來介紹,而不擅言詞的我也介紹得結結巴巴不是甚好,不過,我自認為在各組裡仍屬中等。
  另有一件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在上課之初就發給大家一張兩面的問卷,一面是問大家常用的剪輯軟體、錄音軟體…;另一面則是問大家最喜歡的節目、主持人、主播…,以及最想擔影視媒體何種工作或角色…,從每位同學的分享心得裡,老師很驚訝的發現本班亦有為數不少的能人高手,也讓大家拉近了不少彼此的距離!

0 意見: